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列为明年工作重点

来源:深圳商报发布时间:2013-12-03

  【深圳商报讯】(记者 彭琰)市政协主席王穗明11月29日主持召开2014年工作务虚会,花一整天时间集中研究市政协明年工作要点。创新平台开展民主协商、围绕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开展调研、发挥港澳委员作用以及突出界别特色等内容被列为明年工作的重点。

  市政协副主席王毅、钟晓渝、黄中伟、张效民、陈思平、林洁、王学为、程科伟和秘书长赵燕民,市政协7个专委会负责人、6区政协负责人和市政协秘书长班子、机关处室负责人踊跃发言,就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畅谈了明年工作的创新思路。

  王穗明说,务虚会不仅要理清明年工作的要点,更要从大家的点子中找到亮点。她说,明年市政协的工作亮点主要有四方面内容。一是找准政协定位,制定政协协商年度工作计划,在履职中具体落实政治协商规程。二是在拓展协商民主形式方面,要创新搭建更多平台,增加协商密度和提高协商成效,其中每个专委会要体现各自的特色,在突出界别上下功夫。三是增强服务委员的工作,为此,市政协将考虑调整机构安排,加强联络委员的专职机构。四是鼓励引导委员树立精品提案意识,抓好优秀提案表彰工作。

  王穗明表示,政协明年每一项工作都要“镶嵌”到全会精神和改革决定当中去,发挥政协人才荟萃的智库优势,为深圳深化改革建言献策履好职。她强调,明年要突出发挥港澳委员的作用,重视委员中专家的意见,在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等方面发出政协好声音,为深圳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尽政协一份责任。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