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程科伟副主席与市法制办王璞主任一行座谈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社法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3-12-13

12月1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座谈会。市法制办主任王璞率队到市政协,向市政协领导以及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通报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的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程科伟出席会议。

市法制办相关人员就立法、文件审查、行政决策、行政执法、政府法律顾问制度、行政复议等方面向政协委员通报情况,并重点通报了法治政府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针对目前立法调研听取意见不够广泛,涉及民生重大行政决策的民意调查和听证缺乏数据统计和工作监督部门的问题,市法制办欲将来自政协平台的力量纳入优化立法机制的范畴。市法制办提出,政协委员参与立法工作的形式要转化成制度成果,加强与政协各界别委员建立立法工作中的协商机制,提高立法质量。

程科伟副主席高度评价了市法制办积极主动与政协委员开展协商民主的做法。他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市政府各部门以往与政协委员之间有多种沟通渠道,以后要进一步健全沟通机制,将原有的形式固定下来并且规范化、制度化。深圳500多名市政协委员多为社会精英,政协委员参与立法调研,将为推进深圳法治政府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市政协也将与各部门通力合作,为委员履职打造优质畅通的平台。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