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罗湖区政协开展书记领办提案视察活动

来源:罗湖区政协发布时间:2014-01-14

根据2012年提案督办月的活动安排,8月2日上午,罗湖区政协提案委组织委员开展书记领办提案视察和座谈活动。区政协主席周向阳、区政府副区长郭志文、区政协副主席宋强、秘书长廖声荣参加了活动,活动还邀请了提出提案委员、香港调研食品安全组委员、食品卫生领域相关委员和提案委提案督办组委员等15名委员,区委(政府)督查室主任徐贤达、提案的主办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分局局长田苇、副局长黄启鹏、袁涛等领导参加了活动。今年各级社会建设工作会议都强调要着力改善民生、发展社会事业,让人民群众真正提升幸福感,食品安全问题就是关系到老百姓基本需求的问题。

区委区政府特别是泽望书记高度重视我区食品安全问题,亲自领办《关注食品安全,保障人民健康的建议》提案。经过承办单位的努力,该提案在规定时限内已初步办结。

为跟进和推动该提案的办理成效,根据今年区委书记倪泽望同志领办的《关注食品安全,保障人民健康的建议》的情况,活动首先视察了位于田贝四路的建辉劳务工大食堂,委员们察看了食堂的用餐环境、厨房设施和加工材料等,随后委员们视察了我区耗资100余万元购买的食品安全监测车和我区三打两建成果展示。

视察后,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分局十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书记领办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叶成平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分局田局长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政协委员发言、郭志文副区长和向阳主席的讲话。委员们就食品安全问题畅所欲言,认为在目前的体制下,我区委区政府对食品安全问题非常重视,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绩非常显著,但是资源有限,希望区委区政府能够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投入力度。

最后,周向阳主席说,承办单位认真负责、务求实效,坚持把办理提案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政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办理质量。郭志文副区长、田苇局长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关注食品安全,保障人民健康的建议》的有关办理情况及所面临的问题,为我们委员建言献策、服务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委员们继续关注我区的食品卫生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在促繁荣、惠民生方面多提思路、多谋点子、多献好计,认真履行好委员的职能,为罗湖的进一步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田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