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盐田区政协召开区情通报暨委员培训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4-01-14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巫伟敏)为了让政协委员全面了解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1219日下午,盐田区举行区情通报报暨委员培训会。区政协主席钟瑞兴,副区长刘慧,区政协副主席黄小琼、邹渝、陆卫平、岑选德、陈佩瑜、叶秦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钟瑞兴主持,副区长刘慧、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刘中原、区法院副院长李踔厉、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荣东久分别通报盐田区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盐田区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盐田区2013年审判工作情况和盐田区2013年检察工作情况。黄小琼对区政协全会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钟瑞兴表示,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行各业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盐田区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发展态势总体健康稳定,在推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上成绩斐然,亮点突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饱含着许多同志的心血、辛劳和付出,克服了许多困难。一府两院和区纪委的通报让大家充分了解区情,掌握实际情况,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钟瑞兴说,2013年的各项工作已近尾声,2014年的号角也即将吹响。2014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攻坚克难的关键之年。新形势、新任务给盐田区政协工作带来新机遇、提出新要求。为了贯彻落实三中全会《决定》提出的“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明确要求,盐田区考虑把明年定为“协商民主探索年”,在为盐田区发展协商民主实践上用心思、下力气、花功夫,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敢为人先的勇气,积极探索协商民主新经验、新做法。

 

钟瑞兴强调,全会即将开始,希望各位政协委员按照部署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中心意识、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给力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使人民政协在促进“新品质新盐田”建设、推动盐田各项事业发展方面发出好声音、汇聚正能量、谋出新作为。 

编辑:田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