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机关工作 > 

我市政协出席全省政协宣传工作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来源:发布时间:2014-01-14

2013年1029,全省政协宣传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部分媒体负责人和省政协办公厅、部分市县政协负责同志在会上交流了政协宣传工作的经验和体会,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杨兴锋作了新闻宣传的专题讲座。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朱明国全程参加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唐豪出席会议,秘书长杨懂主持会议。我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毅,办公厅副主任崔闽融及宣传信息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朱明国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政协宣传工作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提出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牢牢把握正确的宣传舆论导向,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的统一。要加强省市县政协组织的沟通与配合,形成宣传工作上下联动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完善政协与各新闻媒体的沟通合作机制,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大众传媒的优势,合作开辟固定的政协专栏,构建多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政协新闻宣传新格局。各级政协领导要充分认识宣传工作在政协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政协党组要把宣传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一把手要率先垂范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朱明国主席在讲话中对深圳政协的宣传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重点提到深圳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宣传工作,以及注重发挥好自办、联办宣传阵地的作用等做法。杨兴锋在讲座中也多次提到深圳政协的工作做法,如强烈的策划意识、讲好政协故事等,并重点以市政协委员李亚威的系列宣传为例予以说明。

崔闽融副主任作了“延伸委员履职平台 深化政协工作成效”的大会发言。他首先介绍了我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各专委会大力支持与参与,与主流媒体充分合作,各方面形成合力的情况以及开展新闻宣传工作的一些做法,阐述了我市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强调把握的几个意识:一是主动策划的“向前半步”意识。紧紧围绕政协工作主线,主动策划新闻报道,打出政协宣传的“组合拳”。二是“再提炼”、“再挖掘”意识。政协的宣传工作不只是各类会议和活动的简单“后记”,而是要进行深度的解读和报道,不断提升宣传的穿透力和影响力。三是全年宣传节奏的均衡意识。把重大会议和重要活动的密集式宣传和平时的不间断宣传结合起来,不断向全社会传递政协声音。四是善待媒体的意识。包括注意遵循新闻传播的自身规律,尊重媒体的自主性,找准宣传政协工作与社会的新闻需求的结合点,以及友善媒体,善待记者的服务意识。

编辑:田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