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 

市政协委员、深圳中航健身时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岚: 做一名负责任敢担当的政协委员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4-01-14

“如果只是做好了企业,你只是一个合格的经理人;如果对行业发展有积极的影响,你只是一个行业领袖;只有对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才是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这是市政协委员、深圳中航健身时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岚对政协委员这一角色的理解和定位。循着这样的理解和定位,王岚积极履行着政协委员的职责,为成为合格的政协委员而不断努力。

“把健身消费纳入医疗保险范围”、“积极发展生命健康产业”、“设立健康产业发展基金”、“重视大运场馆后续运营”……作为健康行业里为数不多的深圳市政协委员,王岚不遗余力地通过提案、发言等方式,为本行业鼓与呼。“我希望为促进健康行业的发展做贡献,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促进全民健康、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王岚说。

在王岚看来,政协委员光提提案、提建议是不够的,还必须身体力行地去参与、去推动建议的落实。如2011年,王岚无偿赞助大运会,在大运村建立了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体能恢复中心。在大运会期间,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选手进行赛前运动指导和赛后体能恢复共达22022人次。同时,还为大运会创编、表演了开幕式舞蹈《我在这里》;为10万名志愿者提供并培训了志愿者手势和现场“+U操”。王岚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深圳的健康产业水平,推动行业的发展。

多年来,王岚还热心公益事业,回馈社会,履行作为政协委员及企业家的责任,多年来慈善捐资累计达5000多万元。如在江西捐建“中航健身会爱心小学”,使其从一个只有13名学生的穷困学校发展为有300多名学生的重点学校;通过实施“飞越彩虹·民族童声合唱团”公益项目,坚持为贵州水族合唱团的小朋友们无偿提供教学经费,为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贡献力量;为汶川、玉树、雅安地震捐款捐物献爱心等。王岚告诉记者,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同时,自己也受益匪浅:“爱心小学的孩子们给我写了很多感谢信,跟我分享他们的幸福感受,让我感受到助人的快乐是如此迷人;贵州水族合唱团的孩子们在全国大大小小的活动中倾情演出带给观众享受和感动,也带给我巨大的享受和感动……”

“多年来的经历告诉我,一个优秀的政协委员应该是水,滋润他人,成就自身。”王岚说,她愿意继续走在践行、奉献的成长之路上,做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勇于为行业、百姓发声,并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做贡献的政协委员。

编辑:田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