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张祝林委员建议给予跨境学童教育补贴

来源:发布时间:2014-01-23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世卓)“可以将在深就读的港籍学生纳入教育补贴体系,以长效地解决跨境走读学童的问题。”张祝林委员说,目前在深的港籍跨境学童超过2万人,但我市现能接纳港籍学生的专门学校只有2所,另有一些学校仅是以开设“港人子弟班”的形式来招收港籍学生,这远远不能满足广大生活在深圳港籍适龄学童的需求。

张祝林建议,一方面,扩大港籍学童试验班学校范围。在原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等已设立港籍学生班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开设招生港籍学生的学校,就近招收港人子女。另一方面,全面推进两地中小学以及学前教育的合作。借鉴深港两地高等教育方面合作办学的经验,探索解决两地教育在体制机制、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制约,解决两地课程衔接和资历互认、教材差异等问题。同时,对港人子弟学校、港人子弟班给予相应扶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