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市政协将恢复提案办理“满意率”

来源:发布时间:2014-01-23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莉 实习生 王慕之) “让市政协的大门向社会敞开,把精英的议政和草根的参政结合起来。”昨天上午,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在市民中心礼堂开幕,市政协主席王穗明在部署2014年的工作时提出,将搭建“委员议事厅”、“委员社区讲堂”等多维度协商平台,将触角延伸到基层,将目光聚焦到普通民众,让广大委员更接“地气”。

让广大委员直接走到民众中间

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处处透出改革创新的信息,令委员们最感兴奋和期待的是,今年市政协计划搭建多维度协商平台,让广大委员直接走到民众中间与市民见面沟通,真正实现委员与民众的“零距离”。

王穗明指出,今年的政协工作要在往年基础上搭建多维度协商平台。包括搭建“委员议事厅”,开设一个市民直接参与的平台,围绕群众关注的民计民生问题,把政协委员“讲”与市民群众“议”有机结合起来,畅通委员联系群众的渠道;开办“委员社区讲堂”,政协委员根据个人兴趣和专长,每3至5人一组,深入到街道社区,做好接触社会、传播知识、了解民意的工作,发出政协好声音。此外,市政协还将举办各种小范围谈心会、座谈会,让广大委员直接到民众中间与市民见面沟通,将目光聚焦到普通民众。

委员畅言“请进来,走出去”

创新多维度协商平台的提法得到众多委员的肯定和积极响应。市政协委员黎军在大会讨论发言时说,希望政协在未来的工作安排中能够做到“请进来,走出去”,同时突破和利用网络技术,在“开门协商、基层协商和网络协商”3个方面探索出一条新路。“让市政协的大门向社会敞开,使精英的议政和草根的参政结合起来。”此外,黎军还建议市政协利用网络技术让委员与社会有更好的互动。

来自香港的许汉忠委员对市政协创新平台走进民众的尝试表示充分肯定。许汉忠说,通过不同的方式可以让民众更加认识到政协是怎么回事,政协工作是怎样的,政协工作是怎样起作用的。同时,也可以透过新的平台进一步吸纳民众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可以推动政府的工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