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委员提案也要实现“深圳质量”

来源:发布时间:2014-01-23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周灵静) 在昨天的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开幕大会上,市政协副主席王毅对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进行报告。王毅在报告中称,为把2014年的提案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市政协将提高提案质量,降低提案数量,并恢复提案办理“满意率”。为避免委员“被满意”的情况,市政协还将用全新的评议机制取代旧的评议机制。

每年筛选重点跟踪提案

王毅表示,2014年,市政协提倡党派、团体、界别、专门委员会提集体提案;提倡对内容相近的提案归类并案;提倡委员提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和可操作的精品提案,实现提案工作中的“深圳质量”。

在大会讨论中,市政协委员李中十分赞同这一做法,并建议每年筛选出5%~10%的提案作为跨年度重点跟踪的提案。

引入第三方来征求意见

王毅表示,市政协一度取消了“满意率”。但不少政协委员反映,有些单位本来对提案办理就不重视,取消了“满意率”,就会更加随意。因此,根据大多数政协委员的意见,市政协决定恢复提案办理“满意率”。

王毅介绍,市政协将用全新的评议机制取代旧的评议机制,由过去的承办人征求提案人的意见改为由第三方来征求意见,提案人和承办人不发生联系,这样可减轻提案人的心理负担,克服承办人的攻关因素,比较真实地反映提案办理情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