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来源:宣传信息处发布时间:2014-02-13

 

212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市政协秘书长赵燕民主持会议,并对市政协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市政协主席王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督导二组组长袁庆文等到会指导。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市政协机关牢牢把握“为民务实清廉”的活动主题,认真对照检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工作,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市委督导二组组长袁庆文代表市委督导组作了讲话。他表示,市政协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阶段性任务基本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有五个方面值得充分肯定:一是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上做得好;二是直面问题,解剖思想做得好;三是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做得好;四是围绕反“四风”,推动改革发展,加强本单位制度建设做得好;五是以活动促工作做得好。他提出,市政协机关应继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一是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指示精神;二是履行承诺,继续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三是认真落实加强作风建设的制度规定,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四是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使之变成加强班子建设和机关建设的宝贵财富。

王穗明主席在讲话中表示,市政协机关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机关精神状态、工作状态、工作方式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收获很大。体现在:一是树立了群众的观念和意识,强化了界别工作,找到了联系群众的路径;二是强化了机关行政意识、服务意识,政协机关服务委员的意识和能力有了较大提升;三是对反“四风”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四是在规章制度梳理、工作流程再造、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效率提高方面都取得了成效。她强调,市政协机关要按照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指示精神,继续抓好几项工作:一是继续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形成一批覆盖面广、操作性强的制度,并抓好制度的执行,不能让制度束之高阁;二是继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行政意识、服务意识,抓好市政协全局工作、重点工作落实的保障工作;三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形式上结束了,但加强作风建设、践行群众路线远未结束,政协机关要关注全市开展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继续反思和教育自己。

市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总结大会,并对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机关局级干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