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深圳微博发布厅 已发微博6万多条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4-02-25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周元春)昨天市政协举办的“深圳政务微博 文化走向国际”专题通报会透露,我市今年将把@深圳微博发布厅的功能延伸到微信,实现“双微(微博、微信)互动”。市政协主席王穗明出席通报会。

深圳是“最互联网城市”,截至去年6月,全市网民数819万,互联网普及率高达78.1%,其中手机网民76.9%,目前这组数据还在不断刷新。

为更好地应对舆情、创新社会管理渠道,我市的政务微博——@深圳微博发布厅于2012年应运而生。

至今年2月13日,@深圳微博发布厅总计发布微博6万多条,吸引240万粉丝用户,超过130万人次转发和评论,编辑部回复网民超过2.5万多次。在8·26飙车案、周伟思案、光明大火等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的回应以及危害天气等信息发布上,@深圳微博发布厅因及时、准确、权威等赢得各界称许。

目前微信的使用正方兴未艾,据了解,深圳今年在微信宣传上也有了新思路:用微信提供公共服务,让市民能利用该平台办事;进行新闻发布,做好“双微互动”;还将研究提高微信产品的正能量等。

在通报会上,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韩望喜以《人文颂》在巴黎教科文总部演出获得国际社会高度赞誉为例,向委员们通报了我市文化走向世界的情况。

王穗明表示,今年,市政协将继续举办多场情况通报会,希望委员们能了解更多的情况,更好地找到自己的定位,更加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

市政协副主席王毅、钟晓渝、黄中伟、张效民、林洁、王学为、程科伟、陈倩雯,秘书长赵燕民出席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