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召开五届六次会议提案办理培训会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4-04-23

2014418日上午,市政协副秘书长刘励主持召开五届六次会议提案办理培训会。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高建伟、专职副主任张武,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各民主党派分管提案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各承办单位承办人员80多人参加会议。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高建伟简要通报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的基本情况,着重对今年合并提案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对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办理要求。市委督查室副主任台冰、市政府督查室吴立民分别对今年提案办理的办理时限和办理质量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政协副秘书长刘励代表市政协对办理单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加强五届六次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增强质量意识,完善提案办理工作运行程序。各承办单位要加强对提案的综合分析,把握提案实质,有针对性回答和解决提案提出的问题;二是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对做好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从事关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增强政治责任意识,提高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突出协商意识,提高对提案办理协商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把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的全过程,深化办前、办中、办后各环节的协商,加强与提案者进行直接沟通协商;四是增强实效意识,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把办理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业务工作、更好履行职能和改进机关作风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实效,做好提案成果转化工作。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