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加快建设一流法治政府

来源:深圳商报发布时间:2014-08-26

【深圳商报讯】(记者 崔霞 彭琰)“一流法治政府建设”是今年市长领办的市政协重点提案。昨天上午,市政协召开五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一流法治政府建设。市长许勤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王穗明主持会议。

会上,市法制办介绍了近年来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王海鸿、吕元礼、陈少兵等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围绕用法治思想改造习惯思维、提高公务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意识、完善考评机制、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20多个市政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与政协委员开展互动交流。

“今天的会议主题好,委员发言质量高,大家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凝聚了委员们的智慧和经验,体现了对政府工作的理解支持,对特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对这块土地这座城市的热爱!”许勤认真聆听了委员们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作出回应,并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归纳,结合实际落实到重点提案办理中,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许勤说,围绕一流法治政府建设进行专题协商,对于进一步办好政协重点提案,加快建设一流法治政府,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与作用。

许勤指出,深圳经济特区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化一平台”的改革主攻方向,全面推进法治政府、法治城市建设,努力让一流法治成为经济特区新时期最显著的城市特质、最核心的竞争优势。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以办理政协重点提案为抓手,更好地凝聚智慧和力量,加快推进一流法治政府建设。要更大力度支持市政协发挥职能作用,以高标准、高质量办好政协提案为重点,坚持和完善定期向政协通报工作制度,进一步密切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集聚强大正能量,推动经济特区有质量、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打造全球明星城市,为全国新时期改革开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穗明说,建设一流法治政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市政协要围绕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把职能履行好、作用发挥好,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好地献计出力,从自身做起,努力成为一流法治政府、一流法治城市建设的促进者、建设者、监督者。

市领导陈应春、蒋宇扬、王毅、钟晓渝、黄中伟、张效民、林洁、王学为、程科伟、陈倩雯参加了会议。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