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2014年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文化文史学习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4-12-05

12月2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深圳技师学院召开2014年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刘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蓝镇强主持,专职副主任柳光敏总结了五届政协以来(2010-2014年)的工作。

五届政协以来(2010-2014年),委员会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领导下,以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根据市政协的统一部署,深化文化调研,创新文史工作,组织委员学习,加强书画联谊,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2014年,委员会全体同志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在组织“委员社区讲堂”、征编《深圳口述史》、《敢为人先——改革开放广东一千个第一》深圳文稿以及举办书画联谊活动等,亮点纷呈,成果显著。到会委员认真讨论了总结报告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对明年工作,委员们从开展文化调研主题和形式,文史资料征编内容以及委员学习内容和形式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刘励副秘书长在讲话中对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硕果累累,特别是2014年,是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开创性的一年,从一组组的数据、一项项工作、一个个调研报告中,可以看出委员们付出了智慧,委员会的同志付出了劳动,甚至是超负荷的工作。五年来,在委员会领导的带领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工作出现了生机勃勃、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希望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多发挥界别的作用,在新的一年开展好界别协商;在总结工作结束以后,提前考虑并做好明年的全会的重点提案和调研题目的确定工作。

蓝镇强主任表示,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很好,对修改完善总结报告和明年工作计划大有帮助。要加强换届前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他代表大家对本委委员、深圳技师学院院长黎德良为本次会议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 梁琼月)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