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法民宗委召开妇联界别座谈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5-01-16

开展界别活动是政协履行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2014年12月19日,市政协社法民宗委李振河主任、曹秀梅专职副主任到市妇联召开妇联界别座谈会。市妇联主席马宏以及妇联界别委员蔡巧玉、罗安娜、蒋江萍参加了座谈。

市妇联副主席蔡巧玉委员作为妇联界别的召集人之一,从成功推进性别立法、积极推动反家庭暴力立法、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参与法治建设情况,以及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打造阳光系列服务品牌、大力构建枢纽服务体系等参与社会建设情况两方面,汇报了市妇联参与法治建设和社会建设情况。

市妇联主席马宏认为,这次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与市妇联界别的座谈会很有新意,希望能建立常态化、经常性联系互动机制,市妇联已就“两代表一委员”中女性比例问题开展调研,并以社会性别统计等措施促进深圳男女平等,也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增强女性在政协参政议政中的地位和力量。罗安娜、蒋江萍委员分别从本职工作和参与社会的角度,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

李振河主任表示,应从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高度解读好妇女组织的重要性,尤其是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环境下,要切实发挥好妇女界别在政协中的独特作用,切实发挥好基层妇联组织的作用,推进和谐深圳建设。建议建立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与市妇联互动新机制和联系新常态,做好市政协换届前工作准备等,在这方面,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和市妇联可以有更好互动、更大作为;建议市妇联在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发挥好在一流法治城市中的积极作用、普法教育中的职能作用,并从工作力度、广度和载体、方式等方面加大宣传,发出好声音、增添正能量。

曹秀梅专职副主任认为,在五届市政协工作中,市妇联和妇联界别委员都能积极参政议政,为深圳社会法治建设作出了贡献。(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