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人资环委组织委员召开大鹏半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案座谈会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5-03-27

2015年3月24日上午,为对《深圳市大鹏半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2014-2020)及5个配套制度》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刘忠朴,专职副主任安邦强及副主任黄争鸣、周兴宋出席会议,会议由安邦强主持。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潘家栋率大鹏新区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潘家栋同志介绍了大鹏半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相关部门介绍了5个配套制度情况。何唯平、吴兰平、苏坚、周南、张华农、苏醒、王勇军、陈爱青等省、市、区政协委员围绕大鹏半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1+5文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结合全市制度改革及各部门取得的成果,加强与发改委、财委、规划国土委、交运委等部门的联系,以法治思维治理大鹏,明确目标把握大鹏发展的重点,建立监督机制,注重垃圾减量分类,扩展海陆空空间,培育民间组织参与核电治理,把大鹏打造为生态旅游度假区等意见和建议。




刘忠朴主任表示,大鹏在探讨生态文明改革的深度广度上走在全市之先,生态文明体制改革1+5文件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新理念、新思路,具有先导性、科学性。同时,他也希望,1+5文件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生态文明的讲话和李克强总理对环保法的阐释,完善相关内容和有关概念表述。他建议扩大大鹏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在全市的影响,以市委市政府或市委改革领导小组名义召开全市生态文明1+5方案动员部署大会,明确各项任务并列入市委市政府督查督办,列入改革领导小组的督查督办,加强执行落实。(人资环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