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央视一台《晚间新闻》 报道深圳市政协“委员议事厅”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5-04-16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周元春)昨天晚上,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以《委员议事厅:民意采集面对面》为题,播出关于深圳市政协打造的协商民主新平台“委员议事厅”的新闻报道。

“老百姓‘打开窗户说亮话’,政协委员直接采集民意。议事厅议得热烈,听得真实。”报道指出,深圳市民在遇到烦心事,除了给市长信箱写信,或者拨打民生热线,还多了一个途径,就是到“委员议事厅”,用公开讨论的方式,让问题得到实实在在的解决。

报道以“委员议事厅”关于“垃圾减量分类”的议事为例,指出老百姓不空谈,委员不白听,最后成果交市法制办,垃圾减量分类立法开始提速。报道还指出,“委员议事厅”具有“落实提速,议事之后要办事”的特点,《深圳市养老用地管理办法》和《社区服务中心项目规定》等法规都是议事厅讨论成果。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