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深圳新一届市政协主席班子亮相

来源:南方日报发布时间:2015-06-03

(记者/戴晓晓)6月1日,深圳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闭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深圳市政协常委会。会议选举戴北方任深圳市政协主席,杨绪松、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张晓莉、徐友军、黎军、王大平任深圳市政协副主席,赵燕民任深圳市政协秘书长。

  戴北方在闭幕大会上讲话,提出新一届政协要牢记新时期政协肩负的历史使命,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积极为深圳勇当“四个全面”排头兵贡献智慧力量。要更加灵活地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积极探索网络协商、远程协商等新形式;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架好“连心桥”,当好“代言人”,做好“协调者”;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数读两会

  374位委员交提案625件

  1日,深圳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闭幕,闭幕大会上通报了深圳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期间提案收集的情况。截至2015年5月30日下午4时,深圳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提案625件,提出提案和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374人,占委员总数的74.8%。

  在已收到的提案中,委员提案546件,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市政协专门委员会等集体提案79件。

  过去5年人大审议481项议题

  过去5年,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共召开常委会会议41次,审议481项议题,制定和修改法规58项,审查批准计划预算及调整方案、决算报告、审计报告等59项,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73项,开展执法检查17次,作出决议决定45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85人次。在全市设立了143个社区立法联系点,对全部现行有效的166项法规中的153项法规进行了全面梳理。共办理和督办大会议案建议3702项,督办重点建议7项。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