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收到提案625件 社会建设占比最高

来源:深圳晚报发布时间:2015-06-03

深圳晚报讯 (记者刘芬)昨天,在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上,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余立功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期间提案收集的情况。据了解,截至2015年5月30日下午4时,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提案625件,提出提案和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374人,占委员总数的74.8%。在已收到的提案中,委员提案546件,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市政协专门委员会等集体提案79件。

本次会议提案主要内容包括:经济建设方面提案195件,占31.2%,主要涉及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前海蛇口自贸区开发开放、湾区经济发展等。政治建设方面提案94件,占15%,主要涉及法治城市建设、政府职能转变、人才机制优化等。值得一提的是,社会建设方面提案242件,占38.7%,占比最高。主要涉及社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社区养老服务模式推广、食品安全保障等。此外,文化建设方面40件,占6.4%;生态文明建设提案33件,占5.3%;深港合作方面提案21件,占3.4%。主要涉及深化深港合作战略、深港澳人才交流、“落马洲—河套”地区开发、完善深港青年创业环境等。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