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法民宗委召开“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专题座谈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5-07-22

2015年7月21日下午,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在市政协后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专题座谈会。会议由曹秀梅专职副主任主持。李振河主任和来自我市党群系统、政府部门、有关机构和社会组织等7家单位的人员和多名参与本次调研活动的市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

李振河主任在讲话中说,“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是六届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为我市“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市政协六届二次常委会议“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专题协商会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此,我们还将进行多方面的调研,今天只是开展调研工作的开始,希望大家为我市的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多出好主意。

市社工委公共服务促进处处长卢新根、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市场处处长蓝志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实施处副处长张俊斌、市地税局纳税服务局调研员李智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副处长齐朝轩、市公证处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李金祥、鹏元征信数据产品中心副总监肖倩等围绕各自工作实际,结合我市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尚需加强和改进的薄弱环节等实际情况,从如何加快征信立法、强化制度建设、加大对被执行人信用惩戒、完善商事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完善质量信用档案建设、加强电子商务法律法规制度建设、建立大标准化诚信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为市政协开展“加强诚信社会体系建设”专题调研提供了多样视角和基础参考。

参加调研的张庆日方、郑德刚、许宜群、汪洪、潘争艳委员等也围绕调研主题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社法民宗委还将围绕该专题组织委员到福田区政协调研,重点听取来自基层街道、社区和企事业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