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从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5-07-29

杜青林在深圳调研宗教工作强调

从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23日在我市调研宗教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充分肯定深圳市委市政府在宗教服务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深圳从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发,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法治思维,完善宗教工作管理体系,不断提高服务管理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汇报了我市宗教工作情况。

杜青林指出,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宗教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提出了“打基础,利长远”的基本思路等富有建设性的思路和举措,不断建立健全宗教工作服务管理机制,扎实解决宗教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全国宗教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杜青林指出,深圳毗邻港澳,地处改革开放前沿,外来人口多、年轻人多,互联网发达,宗教工作面临着一些新的问题和挑战。他强调,要从全局出发,着眼于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推进宗教事务管理,不断完善宗教工作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服务管理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一是推进法治化管理,把宗教事务管理的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依照法律去规范,按照法律去管理,凭借法律去处理。二是坚持中国化的方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用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浸润,体现中国风格。三是实行规范化运作,切实保障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推进宗教管理工作稳步发展。四是牢牢把握宗教本身的特性及其发展规律,最大限度地发挥宗教的正能量,积极引导信教群众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五是准确把握宗教团体功能定位,完善宗教团体管理制度机制,创新宗教团体管理方式,加强宗教团体班子和宗教队伍建设,更好发挥宗教团体的独特优势和特殊作用。

马兴瑞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杜青林副主席一行来深调研宗教课题、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做好宗教工作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深圳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始终坚持从战略高度认识和把握宗教工作和宗教问题。近年来,在中央、省委的领导下,深圳宗教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并在长期工作实践中,形成了一套相对完善的工作制度。下一步,深圳将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央统战、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宗教服务管理水平,更好营造宗教和睦的社会氛围,为促进全国宗教事业有序发展作出特区新的更大贡献。

在深期间,杜青林一行还先后来到大疆科技、光启等高科技企业、科技机构调研,深入弘法寺等宗教活动场所调研并看望宗教界人士。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周宁、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省市领导林雄、温兰子、戴北方、林洁等参加活动。(深圳特区报)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