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法民宗委召开“构建大数据惠民工程”专题座谈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5-07-31

2015年7月28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在政协会议室召开了“构建大数据惠民工程”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振河主任主持,来自我市党政相关职能部门7个单位的负责人员和部分参与本次调研活动的市政协常委、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李振河主任在主持座谈会时说,“构建大数据惠民工程”是市政府2015年至2016年组织实施的“深圳市建设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今年下半年将要举行的市政协“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专题协商会的重要议题之一,为此,社法民宗委将进行多方面、多层次调研,期望大家为建设大数据惠民工程,建立综合性、多功能的社会信用体系,从而为加快深圳法治社会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市经贸信息委电子政务资源中心副主任肖冰、市人力资源保障局信息中心副主任龚春辉、市交通运输委智能交通处副处长陈量,以及市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市社工委公共服务促进处、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信息办、市公安局指挥部指挥中心等相关人员,围绕各自业务工作和我市构建大数据惠民工程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尚需加强和改进的薄弱环节,以及涉及到的有关电子数据的证据效力等法律前沿问题,从我市建设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具体实施工作、推进社会建设“织网工程”、“互联网+商事登记”、建设市场综合监管服务系统、构建深圳企业信用体系、构建社保信息共享平台、就业登记和失业登记信息、深圳警民通APP手机和深圳公安微信平台、我市12328交通咨询服务惠民项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为政协开展“构建大数据惠民工程”专题调研提供了多样视角和基础参考。

参加调研座谈会的市政协游忠惠常委,徐炜、骆冰、许宜群等委员,深入思考,积极互动,围绕调研主题谈了颇具见地的意见建议。(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