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戴北方率队赴汕尾检查落实扶贫“双到”工作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5-09-16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周元春)“扶贫‘双到’不仅仅是投钱,更重要的是扶心,要把当地百姓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共同努力实现脱贫致富。”昨天,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带领市政协主席班子前往汕尾市捷胜镇沙角尾村检查落实市政协机关“双到”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慰问了贫困户。汕尾市代市长杨绪松,汕尾市政协主席莫英群参加活动。

戴北方一行首先来到了沙角尾小学。2014年,市政协资助该学校修建了围墙、保卫室、篮球场,并铺设了学校门前的水泥路,并为沙角尾小学购置了4张乒乓球桌。“原来学校没有围墙,不像个学校,现在修好了围墙,像个学校了,孩子们也更安全了。”当地干部说。

今年,市政协还在沙角尾村投入建设望岛渔家乐项目,该工程建成后预计可为沙角尾村的集体经济带来32万元以上的收入,并为沙角尾村贫困户增加20多个就业岗位,成为真正的造血项目。

在该项目工地,视察组一行看到,项目的基础工程及首层柱基已经完成,预计今年11月底竣工。

戴北方表示,在各方努力和配合下,市政协扶贫“双到”工作取得一定的进展。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尤其是关乎沙角尾村脱贫致富的渔家乐项目,要加紧资金筹措和建设工作,尽快落实见效。同时,在做好该项目建设时,要加强配套旅游项目的建设,把游客吸引过来,留下来,让项目成为持续造血、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好项目。

据介绍,沙角尾村全村有618户,2968人,其中贫困户46户,贫困人口217人。2012年全村人均纯收入5601元,远低于全镇平均线,村集体经济年收入约2万元。自2013年“双到”扶贫沙角尾村后,市政协先后为该村完善了农家书屋配套,为46户贫困户购买了养老和医疗保险,帮助贫困对象何银等3户危房户新建了住房。今年市政协还投入21.8万元修建村内排污沟1200米,改善了全村排污系统。而望岛渔家乐经济发展项目的建设将有效发展村集体经济,对当地农渔业及旅游经济的发展有带动作用。

戴北方一行还与深汕特别合作区、汕尾市政协有关人员进行座谈。在深汕特别合作区,戴北方表示,市政协今年将就加强区域合作开展重点调研,而深汕特别合作区是这个课题的“重头戏”。课题调研组将就合作区发展列入深圳“十三五”规划进行专题研究。

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张晓莉,秘书长赵燕民参加活动。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