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 

张洪:踏实调研积极建言 推动问题解决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5-09-29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

参加“委员社区讲堂”,因为讲得好,被频频要求加课;参与“委员议事厅”,因为观点精彩,赢得阵阵掌声;提交多个提案,因为言之有物,建议可行,很多成为现实……在履职9年多的时间里,市政协委员、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张洪总是以“多一份担当、多一份责任”为动力,让自己的履职经历越来越精彩。

张洪表示,政协委员履职,参政议政,撰写提案,要从自身熟悉的领域出发,能更加事半功倍。“我是一名政协委员,同时我又是医疗卫生系统的普通一员,一名医务人员,医疗卫生机构的一名管理人员,双重身份,双重的责任,为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处理好本职工作与政协委员工作的关系,在两方面都履行好职责,都能有所成效。”因此,张洪履职的切入点,都选择他所熟悉的领域,建言献策基本都是围绕医疗卫生行业中相关的热点和“顽疾”来开展的:医院管理中存在的现实现象,医疗改革中的瓶颈问题等。

但光有职业优势还不够。张洪认为,政协委员履职还要脚踏实地,认真做好调查研究。

张洪还提出,政协委员履职要有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 “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放在纸面上是没有意义的,要积极主动地去‘推销’自己的观点,引起更多的关注,从而推动自己的建议落实、推动问题的尽快解决。”以司机无忧避让救护车为例,张洪告诉记者,由于救护车被堵在路上,耽误救治患者的事情时有发生,因此,去年他提出要让司机无忧避让救护车,为生命让路——司机避让救护车时,违反交通规则不处罚;而不避让的,将给予处罚。

谈起今后的履职打算,张洪说,他还将继续关注深圳的医疗卫生建设。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