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深圳特区报》:《敢为人先》征编出版总结会举行 深圳市政协等3家单位获特优工作奖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5-11-23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石义胜)昨日,《敢为人先——改革开放广东一千个率先》征编出版工作总结会在中山举行。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卞晋平、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等出席会议。深圳市政协等三家单位获特优工作奖,冬冰等46人获优秀作者奖。

《敢为人先——改革开放广东一千个率先》丛书自2013年10月开始征集,有3000多名亲历者和整理者参与文稿的撰写,共提供了2100多篇文稿,经过严谨的核对评审,最终从中选录了1028篇。丛书分政治卷、经济卷、社会·港澳台侨卷、文化·体育卷、科技·教育卷、卫生·生态卷,共六卷八册,约500万字,时间跨度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2014年上半年。丛书以当事人叙述或口述整理的形式,记述了广东各地的改革探索。丛书收录与深圳有关的“率先”达216项,从早年的土地“第一拍”、引进“三来一补”企业到近年来的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大部制改革等均在列。

会议认为,文史资料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通过总结经验、鉴往知来,可以起到匡史书之误、补档案之缺、辅史学之政的积极作用,在新时期,要进一步加强文史资料工作,为“四个全面”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