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戴北方主席主持召开务虚会 谋划2016年市政协工作

来源:宣传信息处发布时间:2016-01-15

11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主持召开市政协2016年度工作务虚会,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探讨和谋划2016年市政协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履行职能。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王璞、张晓莉、徐友军、黎军、王大平,秘书长赵燕民参加会议。

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重大课题调研、重大视察活动、提案工作、委员管理、制度建设、机关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效。务虚会上,市政协主席班子成员、秘书长班子和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分别总结了2015年各项工作亮点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科学履职水平,做好2016年市政协相关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戴北方主席对六届市政协换届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市政协各部门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工作富有成效。进入工作状态快, 协商议政选题准, 重点提案针对性强,政协品牌不断擦亮,宣传工作有特色。对于2016年市政协工作,戴北方主席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紧紧围绕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谋划部署政协全年工作,为深圳“十三五”时期起好步、开好局共同努力;要进一步强化实干意识,通过做实调研、视察工作、协商工作以及对协商意见的跟踪督办和成果转化等,切实增强政协工作的实效性;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方法;要进一步强化“一线”意识,大力提升机关工作水平和作风面貌。

戴北方主席表示,市政协履职的重点来源于市委的工作要求、来源于委员的提案、来源于社会民生的热点短板,政协履职要围绕找准工作重点,精准发力,围绕城市管理治理年、人才战略、供给侧改革、打造自贸区新标杆、前海“三城一港”建设等一些课题,通过重点提案、重点调研、重点视察、协商议政等适当方式,深入调研、建言献策。

戴北方主席指出,市政协要强调工作的连续性,要继续跟踪查控违法建筑、水污染治理、交通问题等2015年重点视察以及重点提案,抓紧抓实抓到底,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委员议事厅”、“委员社区讲堂”等政协原有的工作品牌“擦得更亮”。要围绕民主监督这一政协工作短板,找准监督的重点,创新监督的形式、方法、程序,争取在民主监督工作中有所突破,打造出一两个亮点。

戴北方主席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好政协常委会的重要领导作用,主席班子、党组班子的统领作用,办公厅秘书长班子的统筹协调作用,专委会履行职能的主阵地作用,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机关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能力强、效率高、业务精、状态好的机关干部队伍,齐心协力推进2016年政协工作新发展。(宣传信息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