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法民宗委李振河主任与对口联系单位市市场监管委领导座谈交流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1-22

2016年1月20日,根据《关于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联系市有关部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市政协常委、社法民宗委李振河主任与对口联系部门---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吴红艳副主任一行座谈交流。吴红艳副主任介绍了市市场监管委2015年工作总体情况,以及办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有关情况。双方就推动深圳市场监管法治化建设、规范职业打假行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强化城市管理治理与城市公共安全、加强市场监管人才队伍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充分交流。

李振河主任介绍了多年来市政协社法民宗委持续推动我市一流法治城市、一流法治政府和一流法治社会建设情况及成效,以及市政协社法民宗委的基本职能和工作情况。李振河主任表示,加强与各对口联系部门的工作联系,是六届市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的一项重要部署和要求,北方主席对此作了专门批示,社法民宗委对口联系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等13个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单位,牵头联系市委政法委、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市社工委等10个部门。今后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将认真履行专委会工作职能,与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和互动,尤其是应围绕深圳如何建设好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如何激发起深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和动力,如何让广大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用上安全放心的药品等重大发展问题和民生问题,通过市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平台,发挥政协各界别委员优势和作用,共促深圳优良发展环境,建设一流法治城市。当前,我们应积极为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包括与各部门沟通对接,组织委员调研,支持委员撰写提案,鼓励委员参加各场次讨论;同时,社法民宗委将围绕督办法治社会建设提案、加强社会诚信体系、推进立法协商工作,优化前海营商环境等问题,提出相应的提案或意见建议。(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