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13岁少年列席市政协会议 希望学校多增加创新创客课程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6-01-30

小西装+胸前的红领巾,这样的造型出现在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会场上,13岁的少年柳博成为“吸睛王”。记者了解到,他是今年首次列席市两会的10名青少年代表之一,是第一个也是唯一列席市两会的学生代表。

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大会。深圳特区报记者 岑志利 王雨渤 摄

柳博是深圳实验学校初中部初二学生。去年6月1日,他已经代表广东省少先队员参加全国第七次少代会,可谓见惯大场面。但对于列席市两会,柳博感觉还是挺新鲜。虽然在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上,他没有发言的机会,但是在此前举行的列席青少年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上,柳博已代表小伙伴们建言。他希望代表、委员们能把深圳学生的声音带到两会上:“ 我们希望能继续推行教育改革,革除应试教育的弊端,更多地注重我们能力和素养的培养,不要让一张考卷来决定我们的未来。我们还希望学校多增加创新创客课程,也可以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和柳博一样,列席大会的王丹也来自学校,但她不是学生,而是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老师、校长助理。她提的建议包括两个:“第一,我认为深圳的小学阶段,素质教育推行得很不错,但一到中学,有了升学压力,素质教育就打了折扣。因此,希望深圳的中学也能更好地推行素质教育。第二,希望深圳建设更多的特殊儿童教育学校,让特殊儿童能享受到更优质更个性化的小班化教育。”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