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市民想建言 网上找代表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6-01-31

时值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人大代表“互联网+履职”的形式又有新突破。昨天,6名市民熟悉的“民心”代表领衔上线,在“深圳市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网络平台”实时与市民连线,收集意见和建议。

这6名领衔代表分别是杨勤、肖幼美、李继朝、黄翔、吴滨、陈锦花。他们多为连任的老代表,长期关注深圳的民生问题,并各有所长。东角头油气库的关停,深圳湾治污的铺开……过去一年来,这些与市民息息相关的“大事件”背后,都有他们推动的身影。

“深圳市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网络平台”是市人大常委会用“互联网+”手段加强代表与市民群众联系的创新之举,已于近日正式上线。除了这6名“民心”代表外,全市156个社区联络站,每个站都将安排挂点该社区的代表上线,了解市民的诉求。

那么,市民如何才能从网上找到代表?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给记者演示,通过电脑上市人大常委会网站,在明显位置有“市民找代表”标志。市民也可以关注“深圳人大”微信公众号,选择社区联络站中的“代表连线”栏目联系代表。市民群众都反映了什么问题,落实情况怎么样,也会在网络平台上一一公开。

“在平台上,居民有地方说事,代表为居民办事,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聚人气。”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将会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带到两会上,推动民生问题更好落实。”昨天向大会报到后,6名领衔上线的代表又“开了个小会”,商讨如何更好地收集和反映市民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