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陈治民委员建议:清理高尔夫球场 释放更多土地资源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6-01-31

“高尔夫球场占用了大量土地资源,有些甚至建设在水源保护区范围内,严重影响饮水安全,应该尽快清理关闭!”昨天上午参加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时,市政协委员陈治民提出建议。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规范管理,保护耕地和林地资源,坚决制止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现象,2014年7月,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等中央11个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落实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措施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地高尔夫球场按照取缔、退出、撤销、整改四类要求进行处理。陈治民举例说,深圳有个高尔夫球场建在水库边,处在一级和二级水源保护区范围内,高尔夫球场常年使用的大量农药化肥对饮用水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希望市政协能组织委员对高尔夫球场违法占用土地、浪费土地资源的问题进行重点调研,让更多的土地资源释放出来,用作公共服务用地,惠及更多的老百姓。”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