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戴北方主席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

来源:发布时间:2016-03-07

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4日列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小组讨论时表示,俞正声主席的报告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广泛的民主性,深圳市政协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进一步创新政协履职工作,推动政协工作上新台阶。

戴北方说,俞正声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工作报告突出了鲜明的政治性。报告强调要把“四个坚持”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各个方面,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来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打造共同的思想基础。戴北方说,报告提出,政协各级组织都必须服从党的领导,各项工作都必须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调委员要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更多的人群团结在党的周围,这些都是在强调政协组织、政协工作、政协委员的政治性。

戴北方说,报告还体现了更广泛的民主性。他说,团结和民主是政协的两大主题,政协的民主性决定了政协可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报告把大团结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最大限度地在协商中追求最大公约数,最终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共同的思想基础上。”戴北方说,从报告中还可以看到全国政协工作有很多创新,全国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调研、建言献策以及发挥地方政协的作用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地方政协树立了榜样。(文章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