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社法民宗委走访陈昳茹委员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3-31

329日上午,市政协社法民宗委曹秀梅专职副主任带队走访市政协委员、深圳方中天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爱子乐阅读馆馆长陈昳茹,并参观了位于龙岗区横岗街道四联社区的爱子乐阅读馆。

陈昳茹委员为了给更多的儿童创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机会,自筹资金200多万人民币,创办了深圳第一家属于儿童的公益阅读馆——爱子乐阅读馆。该阅读馆于2012717日正式对外开放,占地1200平方米,秉持“阅读·分享·传承”的理念,旨在推动儿童阅读,为12岁以下的小朋友及家庭创设爱上阅读的良好环境及提供专业的阅读课程,引导家庭重视孩子阅读,提升儿童的文学和美术的艺术境界,培养儿童正面价值观。

陈昳茹委员还介绍,目前该阅读馆实行全公益免费开放,藏有经过专业严格甄选的5万余册中英文绘本,提供优雅的环境、丰富的主题活动和专业阅读指导。开馆至今,借阅总数82064本次、借阅会员2091人、到馆阅读人次(孩子)102714/次、超过62917人次参加各类主题活动458场,形成一个孩子·一本书、我给孩子讲故事、《分享·成长》系列公益、爱阅坊系列阅读推广、乐乐米文化艺术节、“乐乐米杯”幼少儿讲故事大赛、亲子阅读坊、乐乐米志愿者、美术手工环保大赛等阅读馆特色活动。下一步,希望将爱子乐阅读馆推广到龙岗区以及深圳其他各区,目前政府部门已在龙岗文化中心和横岗街道六约社区免费提供场地设立阅读馆,为孩子提供一个公益阅读平台,致力打造一个给孩子童年梦想的阅读馆,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享受阅读,开启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曹秀梅专职副主任充分肯定陈昳茹委员的工作。认为她能够将热心推广儿童阅读的公益热情变成现实并持续至今,是在做一件百年树木、造福后代、功德无量的大善事,同时作为连任委员,陈昳茹委员能够积极参加市政协履职活动,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并与新任委员交流学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体会。曹秀梅专职副主任还表示,市政协是各界精英履行职能和展现才华的大舞台,希望陈昳茹委员能够在市政协的平台上,继续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界别、女性委员的代表作用。(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