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 

张洪委员讲授“黄金急救8分钟”

来源: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5-11

4月23日上午,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深圳市委常委、市急救中心张洪副主任来到简阅书吧观湖中心店,给观澜的市民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黄金急救8分钟”。张洪有多年急救创伤医学工作经验,在课堂上不仅从救助人权益的立法保护方面,还从及时现场施救对病人的紧迫性上,与现场数十位市民观众热切地分享和交流了急救常识和技巧,并开展互动以及“心肺复苏法”实操教学。课堂气氛热烈,现场群众踊跃参与。观众们纷纷表示,遇路人倒地扶不扶和遇救护车能不能让在大众心中普遍存在一定疑虑。即便能够挺身而出,也担心因自身缺乏医学常识,结果“扶出了问题”,而正是这些疑虑时常让病人贻误“黄金8分钟”的救治关键时机。通过讲座对急救意识和方法的了解,拓眼界、长知识,效果很好,希望借“委员社区讲堂”让急救常识能更广泛的普及,让更多人受惠。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