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法民宗委召开推进立法协商、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座谈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发布时间:2016-05-24

2016年5月19日,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李振河主任主持召开本委推进立法协商、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常委黄险峰、房涛,市政协委员张斌(本市特邀)、藏晨、麦振新、陈励、蒋雷、刘连福、马兴通、林国忠、方曼荻委员等参加。

会上,李振河主任介绍了市政协今年以来,本委《关于推进我市法治社会建设的提案》、《关于加强我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提案》两件集体提案的最新办理情况,关于今年以来组织和统筹推进立法协商工作进度,以及近期拟赴市安监局对口联系工作、召集宗教界别委员座谈会等工作安排,希望委员们积极参与和建言。李振河主任特别提出,在闭会期间应注重撰写提案、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做好相关问题的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委员专业特长和优势,为推进我市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等各方面工作,建真言、献良策,为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多做贡献。

参会委员们积极踊跃发言。大家就如何从自身做起,对参与立法协商、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提出了真知灼见,如继续跟进落实全会期间提案办理情况,深入界别群众调查研究,关注我市城市公共安全、基层依法治理、严格依法行政、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等各方面问题,切实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会上还印发了有关提案和社情民意工作的学习资料。(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