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经济委组织委员开展跨境电商专题视察活动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5-31

 

5月11日上午,市政协经济委组织部分市政协经济委委员前往位于平湖的华南城开展跨境电商专题视察活动。

华南城电商产业园目前入驻企业有320家,其中跨境电商多达105家,超过三成。在深圳有棵树公司和通拓科技公司,视察组看到,年轻人坐在一排又一排的电脑前面,用多个语种联通世界各地。据了解,随着业务量增长,公司用工数量连年扩大,对办公场地和管理人才提出了更多要求。“从南山挖一个IT人士到平湖来都很难”,企业反映,周边配套不完善问题成为留住人才的瓶颈。深圳作为传统外贸大市,一批贸易公司在跨境电子商务方面正在发挥转型先锋作用,业务量近年以30%的增速扩张,但是随之显现的“政策空白地带”开始制约跨境电商做大做强,各种服务、监管等模式已不能满足企业发展需求。有棵树公司负责人表示,国家层面不断出台政策促进外贸发展,其中就提出要加大对外贸新业态的支持力度。企业业务发展很快,希望政府扶持政策、管理政策能够及时跟进,满足跨境电商的正规化发展需求。

市政协经济委殷勇主任在视察中表示,抓住全球B2C电商强劲增长的机遇,推动跨境电商企业做大做强,既符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也有利于促进深圳外贸出口稳增长调结构。政协委员此次专题视察跨境电商发展,将就发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撰写报告,反映企业具体诉求,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完善适应跨境电商发展的政策环境。

市政协委员李榕、杨子江、庄义婷、方小恒、尹申明、曾玉芳,市经贸信息委生产服务业处处长刘毅刚参加了视察活动。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