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黄鼎隆委员率码隆科技团队获“2016中国国际电子信息创客大赛”一等奖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6-02

日前,《2016中国国际电子信息创客大赛暨“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在贵阳落下帷幕。其中,市政协科技界委员黄鼎隆博士率码隆科技团队以“基于人工智能的视觉引擎项目_ProductAI”参赛,荣获一等奖,赢得“云端大奖”100万元奖金。

据悉,本届大赛由国家工信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贵州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参赛团队2万多支,覆盖国内外70多所知名院校和研究机构。参赛人数超7万人。赛事的国际影响力广、吸引力强。赛事上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技术项目高度汇聚。

深圳码隆科技有限公司是2014年创立的人工智能公司,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黄鼎隆是一位80后清华大学人机交互博士,曾获深圳市2015年“十大创客”称号,其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理论,运用计算机视觉、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打造了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数字视觉引擎项目”,即StyleAI。在本届比赛现场演示中,手机下载的该智能软件,能对任意柔性与刚性商品,实现高精度、高效率、高可靠性识别,认知能力在多个维度上超越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士。该软件依靠大数据库,能为各类人群提供精准快速服务。如,只需用下载了智能APP的手机对准衣服拍照上传图片,手机屏幕即可显示此款服饰的款式、颜色及各种相宜的搭配模式,点击链接还能直接进入商家下单购买,便捷而时尚。拥有图片数据的企业也可以接入到ProductAI平台上实现各种人工智能视觉应用,比如在视频中实时识别商品并一键购买。该技术代表目前正在兴起的人工智能技术潮流,拥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场景。

2016中国国际电子信息大赛和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联动举行。5月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数博会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马化腾、李宏彦等在数博会上作大会发言,作为行业代表分享心得。

5月29日,黄鼎隆博士在数博会闭幕式上作了《人工智能视觉识别将是打开图像大数据宝库的那把钥匙》发言,得到与会专家学者、参赛选手、大会组委会的高度评价。(科教卫体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