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戴北方主席走访慰问郑卫宁常委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9-05

2016年8月31日,市政协主席戴北方走访慰问了市政协常委、深圳市郑卫宁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残友集团公司董事长郑卫宁,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秘书长赵燕民、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参加了走访。

郑卫宁常委因先天遗传重症血友病致残,1997年他率5名残疾人,使用一台电脑,在深圳创办“残友”。奋斗19年间,将残友发展为“郑卫宁慈善基金会”旗下的含有9家社会组织、33家社会企业的集团,该企业已成为世界级残疾人高科技就业平台,其本人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今年5月郑卫宁常委又被检查出胃癌,切除了4/5的胃。戴北方主席对郑卫宁常委的身体健康状况十分关心,详细询问了他的病情及残友集团运行情况,称赞其具有顽强不屈的精神力量,是深圳的一张“名片”,为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特别是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