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王明凡副主任走进委员社区讲堂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共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9-09

2016年8月26日,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兼职副主任、香港委员召集人、中国香精香料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王明凡,带领企业团队,在深圳书城简悦书吧沙井店,通过委员社区讲堂,以“民以食为先,食以安为先”的主题与社区群众及读者分享了食品安全方面的心得,近120名市民参加了本次委员社区讲堂活动。

王明凡副主任和他的团队从食品安全知识、认识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消费误区、食品安全风险解析、如何选择健康、安全的食品等六大方面,向市民介绍了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

王明凡副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食品安全法的主要内容;然后指出了食品安全消费几个误区:一是认为纯天然食品就是安全的。二是农药、化肥一定会对食物安全性构成威胁。三是食用含有食品添加剂的食品不安全。他还向大家解析了六大方面食品安全风险:食用烧烤食品的主要风险、英国鸡肉生产厂遭污染事件、薯条检出丙烯酰胺、丹麦食用问题香肠致死事件、解读沙门氏菌食物中毒、食用油的科学解读。最后,王明凡副主任告诉了大家如何选择安全、健康的食品的方面:包括看食品包装、查看营养成分表、配料、产品标准号、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品牌、看食品配方、配料,看其添加剂的种类与安全性等,同时要注重均衡饮食。

现场气氛活跃、互动性强,有的市民表示,王委员教的选择食品的方法很全面、很具体,有助于自己以后挑选更加安全的食物;也有市民表示,以前认为纯天然食品就是安全的,听课之后才知道,纯天然食品是否安全还与摄入量、加工方法是否正确有关,受用很大。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鲍晓晨出席了活动。(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