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 

黄中伟副主席参加公共体育设施建设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9-18

2016年9月13日上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召开了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解决市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与公共体育设施严重不足的矛盾的提案》(体育界提出)督办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体育界别委员张佳华、王绮红、戴亿新,市文体旅游局、市城管局、市规土委以及各区文体旅游部门、城管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主持,体育界别委员张佳华简要介绍了提案的思路以及目前深圳社区体育公园建设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影响和意义。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市城管局副局长朱伟华、市公园管理中心主任王晓明及市规土委副处长曹捷针对提案中提出的问题,从公共体育设计建设的市属现状、实施计划、盘活体育设施及市政设施立体化利用等多个角度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各区城管部门和文体部门结合各区的特点对社区公园建设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市直机关做整体的规划建设,并联合出台相关的政策和指导性意见 。

最后,黄中伟对此次提案督办座谈会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一是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要考虑群众需求,考虑深圳特色,要继续深入调研,提出更多切实可行的方案;二是要对现有体育设施存量进行摸底,真正做到盘活存量,做足增量;三是要对目前体育设施的发展状态进行评估,为体育事业做更多的贡献。(科教卫体委工作处丁慧琼)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