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召开推动解决我市交通问题民主监督协商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9-29

2016年9月27日下午,落实戴北方主席在8月24日率队视察交警局工作时的指示,市政协社法民宗委李振河主任主持召开推动解决我市交通问题民主监督协商会,曹秀梅专职副主任、部分政协委员及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曾岳雄、市人社局、市财委、市科技创新委、大梅沙海滨公园管理处等有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市交警局通报了自北方主席视察后的一个多月来,市交警局研究七个问题的具体原因、解决思路及建议措施的工作情况,各单位就涉及本单位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或建议。主要有:原特区外基础薄弱以及片区交通治理、信号灯及配套设施的维护保障不及时的问题、东部景区(大鹏、大小梅沙片区)交通出行问题等,纳入全市特区内外一体化建设统筹考虑,东部交通还需纳入东部战略范畴;积极向省交通厅汇报、协调解决高速公路交通监控设施及交警营房的规划和建设不落实的问题;加大财政保障力度,解决民警职业保护问题;交警部门加强与市科创委、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市场监管委等部门联系、合作,拓展和整合共享社会信息资源;等等。

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畅所欲言,与政府有关部门有关负责人热情互动,提出了提升我市交通出行效能、加强智能交通系统建设、提高交通管理效能、提高市民文明出行意识等意见和建议。最后,李振河主任指出,这次民主监督协商会沟通了情况、形成了共识,明确了下一步解决问题的思路。本委将贯彻落实北方主席批示,切实履行政协民主监督职能,继续跟踪这七个问题,一跟到底,可就专项问题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推动促进这七个问题的解决,为优化全市交通工作努力。(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