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机关工作 > 

市政协秘书长班子走访正威国际集团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6-11-20

为进一步提升市政协机关文化建设,11月17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赵燕民同志带领秘书长班子成员、办公厅各处(室)有关负责同志到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参观学习。

企业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正威东海办公区域的情况,并通过PPT展示了正威国际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集团有色金属、半导体、电子信息、新材料、无人机、健康产业、文化产业、交易中心、大教育、互联网等十大产业链发展概况。

座谈会上,受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的委托,集团副总裁、正威文化集团总裁、深圳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鹤平向政协的同志分享公司企业文化建设。

陈鹤平表示,正威集团在二十多年当中默默耕耘,成为了世界500强企业,得益于正威文化的积累和引导。集团同时也发起了深圳文创协会,把深圳市一千多家文化企业全部集中到这个平台来,同时也是每年文博会的承办单位之一。集团里面,把学习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要点,公司认为百年企业靠的是文化,千年企业靠的是禅道。公司文化提炼出来就是正威禅道文化,从正威之道,到正威智道,到正威禅道,对公司高层、中层、基层都分别提出了明确的文化要求。同时,通过举办正威大学、传媒公司、读书月、巡回演讲等形式,对全公司进行文化传递,营造文化氛围。

陈鹤平同时表示,深圳政协在北方主席带领下,已经打造成一个思想高地、精神高地,社会各界精英荟萃的平台,正威集团也会积极参与政协工作当中来。

听完陈鹤平副总裁的情况介绍后,秘书长班子成员和各处(室)有关负责同事纷纷表示深受震撼和启迪,为深圳有这么好的企业感到骄傲。对大家提出的正威集团在二十多年里如何实现飞速发展、如何启发员工的学习兴趣和文化项目等问题,陈鹤平副总裁一一作了解答。

市政协秘书长赵燕民对陈鹤平副总裁给政协同志们的介绍和解答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戴北方主席非常重视机关文化建设,指示我们要向正威集团学习好的做法、经验。他说,陈鹤平副总裁对企业几十年的核心价值观阐述的非常到位,充分展示了企业的哲学思考和文化底蕴。从集团五大产业开始,从中国传统文化里提炼为人之道,整个企业发展脉络非常好。刚才参观了办公区域摆放的木质家具,看似简单,但反映了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和印记,反映了一个企业的远大追求。正威集团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短短20多年就进入世界500强的100多位,没有文化的支撑走不到这么快。政协不是权力机构、决策机构,是建言献策机构,更要向正威学习,树立文化观念,进一步建设书香机关、文化机关、学习型机关,切实提高建言献策水平,为委员服务水平。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