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政协委员2017年关注实体经济振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01-11

  2017年深圳政协委员将关注实体经济走向

  深圳两会召开在即,深圳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经济、社会发展在2017年将有什么新热点?深圳新闻网记者从深圳市政协经济委提前了解到2017年工作计划,今年的关注重点:实体经济+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经济委的工作计划中首先提到2017年聚焦实体经济: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大力振兴实体经济”课题开展重点调研。立足深圳经济发展实际,选取“实体经济”方向开展调研,实现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培育壮大新动能”的要求。

  在国际科技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方面,政协经济委将由兼职副主任分别牵头,对此进行课题培育,成立若干市政协经济策略研究小组。

  深圳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2017年的重点将集中在水环境治理、查违治违、垃圾分类、建筑工业化等。

  深圳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2017年关注加快建设深圳国际一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中小科技企业发展状况,对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拆迁进行民主监督。此外继续延续2016年的重点提案,重点督办新科技馆建设以及解决深圳高素质教师人才引进问题。(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