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市政协马蔚华委员获授“意大利之星勋章”

来源:市政协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3-22

2017年2月21日晚,意大利共和国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H.E. Sergio Mattarella)于意大利驻华使馆,正式向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马蔚华(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委员)授予“意大利之星指挥官勋章”,以表彰马蔚华委员在中意交流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INCLUDEPICTURE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ksohtml\wpsE.tmp.png" * MERGEFORMAT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宣读了授勋理由: “马蔚华博士,是中国经济界和企业家中的卓越人物,他作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组织和汇集了中国最重要的民营经济群体的企业家,积极推动了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在2015年访问意大利。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在意大利受到了意大利总理伦齐和外交部长真蒂洛尼的接见,并与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进行了会谈。在意大利不同的城市与许多意大利知名企业进行了会谈。这次出访达成了许多合作项目意向,而且通过与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之间建立经常性的对话和相互支持,奠定了中意两国企业之间更为紧密的合作基础。”

马蔚华委员表示:“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荣耀,获得勋章是意大利对我们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充分肯定,也是过去能够参与和支持中意两国企业家和人民的交流的肯定和鼓励。中意两国的人民和企业家有悠久的合作历史,将来无论是中国的企业家到意大利,还是意大利企业家到中国,这种交流和合作是非常有意义的。对于中国、意大利、欧洲、全球的发展,将来我们要为这个更好去工作去努力。”

出席当天授勋仪式的有意大利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安杰利诺·阿尔法诺、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等。

注:“意大利之星”:“意大利之星”荣誉起源于1947年意大利共和国建立之初,由首任意大利总统恩里科·德尼科拉(Enrico De Nicola)为二战后重建创立的“意大利仁惠之星”勋章。自2011年改革勋衔制度以来,这项殊荣每年颁发给为推动意大利和其他国家的友好关系做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人士和海外意大利人,涵盖文化、科技、商业、传媒、慈善等领域。该奖项由意大利外交部报请,经“意大利之星”委员会商议筛选,最后由意大利总统确认颁发,是对意大利做出贡献的国际人士所给予的最高荣誉之一。勋章分五个等级:大十字骑士勋章(Knight Grand Cross)、高级将领勋章(Grand Officer)、指挥官勋章(Commander)、将领勋章(Officer)、骑士勋章(Knight)。

(市政协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