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开幕

来源:香港商报网发布时间:2017-05-12

“东方之珠,我的爱人,你的风采是否浪漫依然……”5月6日晚,一曲旋律优美、激荡人心的《东方之珠》萦绕在深圳市少年宫的上空。在现场嘉宾及深港青年代表的合力“灌溉”下,由象征深圳的簕杜鹃花瓣与象征香港的紫荆花叶子两个概念合组而成的音乐花瓣缓缓开放, 宣告“同心耀中华”——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的序幕拉开。

此次开幕式以《同一首歌》为主题,多次在海内外斩获大奖的两地学生合唱团代表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和香港拔萃女书院合唱团首次同台表演。两个合唱团当日演唱了多首经典歌曲,包括《火花》、《我的祖国》、《我只在乎你》等。活动尾声时,两个合唱团共同登台为观众献唱经典名曲《东方之珠》。“东方之珠,我的爱人,你的风采是否浪漫依然……让海潮伴我来保佑你,请别忘记我永远不变,黄色的脸……”深港两地合唱团体的甜美嗓音,把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场民众情不自禁跟随着唱起了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表达对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的欢庆、祝福之情。

据介绍,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活动由香港中联办、深圳市政协、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团市委主办。活动希望通过文艺汇演、互访交流的方式展现深港两地青年群体积极向上的形象面貌,促进两地思想融合,让深港两地青年热爱祖国、为社会作贡献的情感通过活动产生共鸣。艺术季将持续两个月,分别于深圳与香港有9场演出,直接参与青年近千人,预计辐射两地青年超过20万人次。 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总召集人徐霞表示,希望此次活动开启深港两地青年更广阔更深度的交流合作,加深彼此的情谊。

在艺术季接下来的演出中,深圳实验学校学生交响乐团、香港拔萃女书院管乐团、香港学士合唱团、深圳大学采桑子合唱团、深圳夏威夷小吉他协会、香港VTC交响乐团、香港青年小提琴家薛子豪、深圳青年钢琴家蔡蕙萍,以及本次艺术季活动形象大使、香港着名大提琴演奏家李垂谊等都将一一登台表演,为深港两地市民献上高水准、免费的艺术盛宴。活动也将进一步加强深港两地青年的交流,增进两地青年的情感,为深港两地并肩同行、协同发展作贡献。(记者 余安之)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