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社法民宗委调研我市东部户外运动安全和应急救援工作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6-28

6月23日下午,市政协社法民宗委李振河主任率队,赴大鹏调研我市东部户外运动安全和应急救援工作。调研组实地视察了东部海上及山地应急救援工作,并在大鹏新区召开座谈会。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许宜群等委员,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市应急办副主任徐开军、民革市委会、市规划国土局、城管局、文体旅游局、法制办、海事局、大鹏新区等有关部门参加了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深圳海事局东部基地及南澳鹿嘴山庄,听取并实地考察海上及山地运动安全和应急救援工作,随后在大鹏新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会上,大鹏新区介绍了了东部海上及山地户外运动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现状、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有关条文存在问题,以及东部海上应急救援基地建设有关问题和建议等情况。针对户外运动发展迅猛、安全管理设施滞后、游客安全意识不强及管理法规缺失等造成户外运动安全突发事件频发,市政协委员和民革党员等建议出台登山安全管理法规、市级层面协调手机运营商建立专业山地救援指挥平台和完善沙滩及海上安全的体制机制、建立海上应急专业救援基地、加大对民间救援机构的指导和扶持力度等。

李振河主任指出,东部户外运动安全是城市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范围及人员广泛、潜在风险大,加强应急救援工作责任重大,建议各有关单位加强预案、联动工作,新区要加强与市级层面的沟通,尽心尽力尽责做好现有设施、标识等安全管理工作;下一步市政协将此情况形成社情民意或者提案推动东部户外运动和应急救援工作,并以对口协商等形式加强东部户外运动安全和应急救援宣传工作,为建设美丽大鹏贡献一份力量。(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