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李振河同志出席广东省地级以上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工作座谈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7-13

7月10至11日,广东省地级以上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由省政协社法委主任邓玉桂同志主持,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政协社法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我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全省地以上政协社法委工作座谈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了省政协社法委工作情况;与会同志就加强省市政协社法委之间联系沟通、加强省市各级政协社法委工作还进行了交流学习,广州、深圳、汕头、湛江市政协社法委做了重点发言。李振河同志代表深圳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以《创新开展立法协商 助力深圳法治建设》为题做了重点发言,介绍了我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体会感受。深圳市政协从2016年以来创新开展了立法协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首先从建章立制开始,制定了一系列开展立法协商工作的制度,并按照制度有序地完成了《深圳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立法协商稿)》等四个项目的立法协商工作。李振河同志认为党委重视是开展立法协商工作的根本保证,立法协商程序制度化是开展立法协商的重要保障,界别性强是政协立法协商工作的组织优势,智力密集是政协立法协商工作的专业优势,同时认为市政协立法协商工作需要在立法协商后评估机制、立法协商调研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李振河同志的发言引起了与会同志的强烈反响和高度认可,大家认为深圳市政协的立法协商工作走在了前列。

邓玉桂同志最后讲话,指出社法委工作要聚焦、聚焦、再聚焦社会法治民生热点问题,强调必须强化学习,凝集思想共识;必须广泛扎实开展调研工作,提高调研报告质量;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提高建言献策水平。(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