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 

科教卫体委走访相关高校  了解我市高等教育发展相关事宜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7-17

为更好地研究新形势下我市高等教育发展的目标、规模、结构、布局等,市政协常委、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率队,分别于2017年7月10日至13日间,先后走访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院士、原深圳大学校长章必功同志、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院士,听取他们对我市高等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一同参加走访。

走访陈十一校长
 
走访章必功校长
 
走访徐扬生校长

陈十一院士表示,人才决定一个城市未来的走向、发展,世界著名城市都有著名大学;深圳大力加强高等教育建设力度很有必要,建议发展过程中分清轻重缓急,遵循教育发展规律。章必功同志指出:市政协和北方同志关心高等教育发展,是真正关心深圳这座城市发展的体现;深圳高等教育发展,要充分考虑深圳这座城市的特殊性尤其是深圳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的特殊要求,在办学体制机制上敢于突破,尤其要在社会力量参与高等教育发展方面大胆创新,在高等教育发展上创出深圳经验,引领全国。徐扬生院士表示,深圳高等教育发展要充分考虑到未来20年深圳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要围绕深圳到底应该办多少大学、要办什么样的大学、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等进行研究,深圳高等教育发展要充分利用好深圳机制比较灵活、经济较发达等方面的优势。(科教卫体委工作处丁慧琼)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