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社法民宗委与前海管理局协商主席会议重点提案督办工作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7-17

2017年7月14日上午,社法民宗委与前海管理局就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提案《关于推进前海蛇口自贸区法治创新的提案》召开协商座谈会,曹秀梅专职副主任主持会议,前海管理局负责承办提案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根据《2017年深圳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社法民宗委在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加强前海蛇口自贸区法治创新的提案》由前海管理局主办,市法制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汇办,由王璞副主席牵头督办。日前,根据王璞副主席指示,由社法民宗委与前海管理局先就提案答复作好前期准备工作。

围绕进一步完善前海蛇口的法定治理机制、加大法治创新力度、大力推进高端法律服务业发展、加强前海法治创新的理论研究、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市”等方面的建议,结合工作实际和存在问题,作为主办单位的前海管理局逐一提出了详细的答复意见。但由于个别建议涉及事权超出前海管理局的责权范围,难以推进和落实,在此次协商会上,该局也提出请市政协进一步呼吁和推动。

曹秀梅专职副主任指出,根据去年底北方主席调研前海法治创新情况形成的提案,前海管理局在落实提案办理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今年上半年还就推进前海“廉洁示范区”建设专题调研进一步加深合作,我们将会将座谈情况向王璞副主席汇报,同时,建议前海管理局就提案建议涉及的事权范围梳理清楚,下一步由王璞副主席召集提案承办和汇办单位召开座谈会或者视察等形式进行督办。(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