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书香政协”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读书心得分享会举行

来源:宣传信息处发布时间:2017-08-23

书香飘满政协,共享阅读乐趣。为落实戴北方同志关于打造“书香政协”的指示精神,建设学习型政协机关,8月23日,“书香政协”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读书心得分享会在市政协后六楼会议室举行。市政协秘书长赵燕民主持并宣布“书香政协”活动启动,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作读书心得分享,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张晓莉,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罗湖区政协副主席庄义婷、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傅静宏、宝安区政协副主席何家鸿、龙华区政协副主席杨东辉等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据悉,“书香政协”活动把政协机关现有的培训讲座、委员沙龙、支部活动等进行了整合和延伸拓展,把从目前到2019年底政协换届这段时间内的机关干部学习培训工作做了整体计划安排。

活动每月举办一场。学习内容既包括政治理论学习、专业技能培训、专题讲座,也有名作赏析、艺术鉴赏;形式上既有党员教育、课堂教学、分享交流,也有实地参观、户外拓展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启动仪式上,徐友军副主席作了读书心得分享。他通过大量具体案例,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实际,分享了自己对“麦穗理论”“墨菲定律”“纳什均衡”“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理论和新技术的理解和认识。

徐友军认为,“麦穗理论也是一种人生的规划和算法,简而言之就是前2/3时间做观察,后1/3时间做决断。不求最好,但求更好”。在谈到人工智能时,徐友军重点分享了自己阅读《未来简史》的心得以及当前关于人工智能的几点主要判断。如,算法、计算能力、数据这三个人工智能的基本支撑中,数据是唯一的门槛,而中国有庞大的人口和数据,发展人工智能优势明显;人工智能两种应用形态,特定应用领域的弱人工智能+多领域综合性的强人工智能,现阶段,弱人工智能比人强,强人工智能比人弱;随着基础设施搭建完毕,投资风口结束,人工智能在各领域爆发的时代即将来临,如无人驾驶、智能家居行业;创新能力、连接能力和领导能力是目前人工智能所不具备的,应对人工智能时代,我们可以从培养这三种能力做起,打破“学习期”和“工作期”的界限,做一个终身学习的人。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精彩读书分享,受到机关干部的一致好评。

《有感》窗外秋雨急,室内书香气。友军首课启,纸卷树德怡。——记“书香政协”读书分享会

受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委托,赵燕民秘书长对机关开展“书香政协”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政协履行职能,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各种知识。同时也要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知识,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二是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和安排,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加强考核,真正做到有所收获,有所提高。三是建立读书学习的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机关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以上率下,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他强调,要通过“书香政协”活动,推进政协机关的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提高干部综合素质、服务发展创新能力。(宣传信息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