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政协委员畅谈十九大”主题座谈会召开 在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上再创新局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7-11-29

27日,市政协召开“政协委员畅谈十九大”主题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戴北方表示,各级政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在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上再创新局。

本次座谈会由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主办,是市政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座谈会上,各区政协、统战部负责人及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进行发言、讨论。

戴北方表示,学习十九大报告,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要通过学习充分认识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新使命,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地位作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戴北方说,结合市委要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方面走在最前列的要求,深圳各级政协要在两个维度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从民主制度建设上着手,思考、探索如何形成完整的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着力推动民主协商、民主政治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发展,减少随意性。二是从政协性质和定位来考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进一步发挥好统一战线平台作用,团结、凝聚更多的力量;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上作更多的探索。

座谈会还对《深圳市政协委员履职工作规则(修订稿)》进行了讨论。

市政协领导王璞、张晓莉、王芃参加座谈会。

编辑:唐娜